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全职/周翔】童话PARO——美人鱼篇(05

01点我  02点我  03点我  04点我

#CP周翔,其他自由心证~,手癌末期欢迎捉虫—3—)/

#短小成性,复健中……谁说我要BE了口亨!

————以下正文————

    周泽楷在城堡外逗留了五天,但孙翔对自家的后花园向来兴趣不大,周泽楷没能见到孙翔。反而是戴妍琪对后院里的花十分喜爱,周泽楷碰上了两次戴妍琪在散步。

    对于那仆人间的流言,周泽楷只偷听到了前半段,知道是这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把孙翔带回来的,对戴妍琪生出几分感激。期间戴妍琪的很宝贝的一条手帕掉到了河里,周泽楷隐身在水下,悄悄用尾鳍翻出一个浪花把手帕送到了岸边。

    周泽楷失望地回了宫殿,每天依旧一声不吭地找个地方发呆。

    人鱼们都说大王子这是犯相思病了。但熟悉周泽楷的侍卫团人鱼都知道,大王子虽然看起来呆萌随便还好说话,但只要是他想做的事就执拗得不得了。

    希望大王子不要想出什么太折腾人的主意啊。江波涛只能默默在心里祈祷。

    日子又过去了四天,正当江波涛要放松警惕时,吴启冲进来一顿嚷嚷:“不好了,大王子去找叶修了!”

    “你说什么?!”

#

    话分两头,这厢周泽楷正慢悠悠地在前往叶修住处的路上。 

    人类总将人鱼和海妖弄混。人鱼上半身为人,除了耳鳍和手肘有骨刺之外与人类没有其他的区别;并且只有鱼尾不能行走双腿。而海妖的面部乍看之下与人类无异,但耳后有有延伸到颈椎的鳃,指间有蹼,指甲长而尖;手肘没有骨刺但小臂有鳞片;成年海妖的尾巴可化为人类的双腿在陆地行走。

    叶修是只住在海沟边缘的奇葩海妖。通常,无论人鱼还是海妖,都是喜好清洁的种族,但叶修偏偏整日邋里邋遢。虽然叶修喜好收集和制作各种功效奇特的玩意儿,但由于代价昂贵,叶修的住处一直门可罗雀。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避开一堆堆用处不明的垃圾,找到了埋首于一桶诡异的蓝色材料的叶修。 

    “哟,这不是大王子殿下么,大驾光临啊!”叶修抬手打了个招呼,周泽楷看到了鳞片缝隙里似乎有没清理干净的疑似海草条状物。

    “我……喜欢一个人类。”周泽楷在路上打好了腹稿。

    “嗯?”叶修挑了挑眉,停下手中的工作,认真打量周泽楷的表情,“那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双腿,想去找他。” 周泽楷眼神坚定地跟叶修对视。

    “我这确实有可以达成你愿望的东西,但你也知道,我这儿的收取的代价向来也不轻。这可以行走的双腿的代价嘛,是你的声音。”叶修看周泽楷丝毫没有退却的神色,咧嘴一笑,“不过这对大王子殿下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太大的困扰。”

    大王子的沉默寡言人尽皆知。

    周泽楷象征性地思考了几秒,爽快地同意了。

    叶修的住处里唯一干净整洁的是一个巨大的柜子,里面整齐地叠放着大大小小不同材质的盒子。叶修摸出其中一个,里面装有红绿蓝三个瓶子,叶修把绿色和蓝色的拿了出来。

    “绿色这里面是颗丸子,你现在吃了,你的声音就被我拿走了。蓝色这个你上岸后喝下去,你就会变得和人类一样,包括耳鳍和骨刺。但是,人鱼毕竟不是人类,你用鱼尾强行换来的双腿,每走一步路都会疼痛,提醒你这是不属于你的东西。”

    “当然,这个只是小意思。更重要的是,既然你是为了追求爱情,那么如果那个人类爱上了别人,你会在他新婚的第二天日出时,化成海浪的泡沫,消失在世界上。” 

    叶修交代完,把两个小瓶子交给周泽楷:“你自己考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匆忙赶到的吴启和江波涛,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大王子拧开一个绿色瓶子,吃下一颗不明物体。 

评论(8)
热度(30)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