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Valvert】老逃犯与探长的小号(现代AU)(存梗)

#OOC警告
#最近刀吃多了,想给自己发发糖
#手机打字,排版不存在的

沙威在网络上有个小号,这是他在被冉阿让从河里捞上来之后建的。那段日子简直就是噩梦,沙威相信就连救人的冉阿让也会这么认为的,不过他终究挺过来了。

沙威的小号关注了很多小众话题和领域,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严肃的探长对这些有多感兴趣,只是自那以后,固执的沙威探长终于尝试迈开脚步,去了解那些他曾经不屑于倾听的人事物。

他努力地在这纷繁复杂又瞬息万变的世界里重新寻找自己的定位。

沙威的小号只加了一个人,是冉阿让。沙威认得老逃犯的账号,但冉阿让并不知道沙威小号的存在。在某个关于女性平权的问题下——天知道冉阿让为什么要关注这个,也许是为了他的柯赛特?——冉阿让向沙威搭话探讨了一些问题,鬼使神差地,沙威加了对方好友。

常年东躲西藏的生活使冉阿让身边没什么朋友,这个主动找上门的网友显然成了他新的倾诉对象,经常主动聊些生活琐事。有了网络作掩护,沙威觉得冉阿让要比在他面前时活泼得多。也对,他俩对立了这么多年,关系缓和也就这阵子的事,老逃犯在他面前拘谨一些也正常。沙威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去介意这点微不足道的区别对待。

直到一天,老逃犯(在沙威看来)兴高采烈地向他的网友吐露:我爱上了一个人。

难以置信的探长一时间愣在原地,压根想不起来该怎么回复。但冉阿让显然并不在意,连串的消息一个接一个往外蹦:
-我想我爱上他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今天才意识到。
-请原谅我无法抑制的心情,我多想现在就告诉他,但我不能这么做,我只能在网络上向您诉说。
-要是您也曾爱上过谁,您一定能够理解我的感受!
-我真想现在就去见他。
-不满您说,就是我以前跟您提到过的那位严肃的探长。

沙威的三观,再一次被冉阿让打破了。但沙威觉得,这次,大概连塞纳河都救不了他了。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