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全职/周翔】这跟网文里不一样啊!(3)

(1)点我     (2)点我

❀随手脑洞,连大纲都没有,什么门派啊修炼方法啊之类的经不起任何追究,度娘了一下发现叫“归元”的遍地都是2333! 其实我就是想写中二青年羊习习被不停打脸最终发现自己走的不是起点而是晋江路线的一个故事╮(╯▽╰)╭

❀CP周翔,其余待定╮(╯▽╰)╭


————正文————


7.

    周泽楷平日里不爱说话,门派里大部分人其实都不太了解他,又掌刑罚,结果都以为四长老是修无情道走高贵冷艳路线的。 周泽楷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上倒是兢兢业业,对屯在他院子里的一帮熊孩子敲打起来也是严格而不失分寸。但除了门内事物,周泽楷其他时间里好说话得不得了,简直没脾气。

    掌刑罚的天才四长老其实是个修有情道的。

    发现自己喜欢上孙翔之后,周泽楷被自己吓了一跳,魂不守舍了几天,也不敢没事去偷看人家了。 

    周泽楷是个认真的人,他花了一个多月,单方面躲着孙翔,严肃地整理了自己的心情。然后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是真心的,而不是心血来潮。既然如此,他也没打算逃避就是。

    思及此处,周泽楷匆匆起身,打算先去看看孙翔在干嘛。

    四长老消失了一个月,院子里的熊孩子们一个个地都开始放飞自我,快要镇压不住了。周泽楷看到孙翔第一眼,看到孙翔精神很不错,周泽楷很欣慰;第二眼,看到孙翔这一个月来修为大有进步,周泽楷很欣喜;第三眼,终于看到孙翔正在光明正大地用法术偷懒打扫,周泽楷出手如闪电,二话不说先封了孙翔法力。

    “靠!!谁——”孙翔愤怒转身,看到周泽楷的瞬间闭上了嘴。

    那个爆出来的粗口在周泽楷耳朵里被自动过滤了,他现在就觉得孙翔大气不敢出,但眼睛转来转去显然在腹诽的模样特别可爱!

    于是周泽楷仗着长老的身份,伸手揉了揉孙翔的脑袋,留下一句“要认真”之后飘然而去。

    这么咋咋呼呼的性格头发原来这么软啊手感真好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心情大好的四长老敲打其他的熊孩子去了,徒留一脸惊恐的孙翔在原地风中凌乱。 

    周泽楷今天画风不对!

    有问题!一定有问题! 

    修炼走火入魔了?

    被恶灵附身了?

    还是说那个不是周泽楷,是混进来的奸细? 

    总算触发事件了!

    孙翔心里一大串念头飞快划过。 

    

8.

    第一次恋爱的周泽楷失常了几天,发现引起了孙翔的迷之警惕,终于恢复到正常模式。而孙翔打起精神日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除了周泽楷之外没发现什么异象,过了几天终于连周泽楷都恢复正常了。翔哥又一次失望了。

    事件这种东西,在你期待的时候总是不会发生的。在周泽楷那儿“静心养性”了大半年,孙翔那颗躁动的心终于有所平复。

    倒不是他意识到了自己不在起点频道的真相,而是对于修仙界漫长的人生终于有了切实体会。十年二十年的时间,在作者的笔下就是寥寥数字,读者晃一眼就过去了。那些个数百万字的小说,看到最后能记清楚时间线的有几个?然而作为主角,无剧情可走时,日复一日枯燥的修炼,还是得踏踏实实地做,这日子也还是得过。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机会来临时,要是翔哥这实力不能让旁人虎躯一震,那就亏大了!

    抱着这样的念头,孙翔终于收起了挖宝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修炼中。孙翔这壳子的天赋毕竟上佳,于是修为也随之突飞猛进。 

    孙翔收拾心情专心修炼,周泽楷定期给他派些无关痛痒的任务让他继续“静心养性”,倒是相安无事。

    对于孙翔,周泽楷并不着急,修仙之人寿元是何等漫长,他有耐心慢慢等,等孙翔成长到能与他并肩的地步。

    

9.

    生活嘛,就是在你安心过日子的时候来给你搞事的小妖精。 

    归元宗的后山出现了一条魔界的裂缝。

    魔界近千年来跟修仙界相处得还算不错,井水不犯河水的那种不错。但魔界是个很暴躁的地方,不仅居民性格暴躁,连元素都成天躁动不安,于是常常冷不丁地在哪儿撕个口子。所幸裂缝一般只在灵气充沛的地方出现,这些地方一般都会有大小修仙门派驻扎,很少伤及凡人。

    这事儿一般碰倒哪家头上算自己倒霉,不大不小的事儿,把乱跑的魔兽揍回去,再把裂缝堵上就是。

    于是周泽楷领了一帮筑基后期的弟子练手去了。一帮弟子扎堆冲上去,对着各自挑选的目标叮咣一顿乱敲,周泽楷在一旁盯着以防意外发生。

    话分两头,孙翔没赶上这趟车,正懊悔得咬牙切齿。

    筑基期分九阶,筑基七阶以上才能算作筑基后期。孙翔纵是天赋甚高,奈何修炼时间不够长,现在才刚刚升上三阶。 

    孙翔望着师兄师姐们浩浩荡荡的背影,仿佛看着尚未蒙面的坐骑神兽挥舞着小翅膀远去。思前想后,孙翔怀着侥幸的心情,选了另外一条路偷摸上了后山。

    当孙翔正在一片颇为荒凉的林子里转悠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阵哼哼唧唧的声音,像是某种动物的幼崽。顺着声音找过去,他发现了三只冰狼幼崽。

    幼崽的母亲倒在一旁,身下满是鲜血,多半是已经死了。三只幼崽恐惧地挤成一团,一旁的魔界之花正流着口水磨刀霍霍。

    看到此情此景,毛绒控孙翔二话不说冲上去护住了三只幼崽。魔界之花虽然凶猛,但机动性极差,孙翔凭借着敏捷风骚的走位,愣是把约有筑基五阶水平的魔界之花给解决了。 

    “好了好了,没事了哈!”孙翔试图安慰还在嗷嗷叫的幼崽,却没想到小冰狼冲他叫唤得愈发急切。

    “你们怎——”话说到一半,孙翔发觉身后有什么正破风而来,忙回身提剑格挡。却不料,这一击力量出乎意料地大,他只看到眼前暗红色的影子一闪而过,他就被狠狠地击飞出去,撞到粗壮的树干上。

    孙翔觉得浑身上下的骨头都在冲他叫嚣,疼到说不出话来。而眼前的敌人也终于展现出它的全貌,是一只炎虎。炎虎的下巴和胸前还染着鲜血,这不就是旁边躺着那只大冰狼的血么!

    孙翔终于发现一个被他忽略的,很严重的事情了。冰狼怎么说也是高级异兽,十个筑基三阶的孙翔一起上都不一定杀得了它,庚何况区区一朵魔界之花。

    发现孙翔还能站起来,炎虎挥舞着利爪,再一次扑了上来。

    孙翔知道自己打不过这只魔兽,但此刻跑也是跑不掉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凭着本能挥剑迎上。 

    日哦,翔哥这辈子看到最后的景象不会就是这畜生在喝我的血吧。 


————TBC————


啧啧这狗血……接下来的事大概没有什么神秘感_(:з」∠)_

评论(1)
热度(41)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