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全职/周翔】这跟网文里不一样啊!

❀随手脑洞,连大纲都没有,什么门派啊修炼方法啊之类的经不起任何追究,度娘了一下发现叫“归元”的遍地都是2333! 其实我就是想写中二青年羊习习被不停打脸最终发现自己走的不是起点而是晋江路线的一个故事╮(╯▽╰)╭

❀CP周翔,其余待定……


 ————正文————   

    

1.   

    孙翔穿越了,对你没看错,是穿越。

    就像无数终点文一样,翔哥成为了一个修仙门派里不大不小的内门弟子一枚。从小阅文无数的孙翔仔细审视了自身所处的环境。

    首先,那些个苦哈哈的外门弟子可比不得咱们内门弟子,所以自己还是有很大机会能在门派各大活动中崭露头角,博得门派内巨巨的青眼。

    其次,门派师兄弟和睦友爱,存在正常范围内的小打小闹,但少有终点文里的那些排挤殴打抢资源,告状诬陷小黑屋,可见这师门要不就是本主角未来的大本营,要不就是终极大BOSS的潜伏之处。

    最后,孙翔有师姐也有师妹,但跟他都不亲,看来暂时门派内部消化的剧情线是难以触发了……暂时还是好好提升实力吧。

    于是,孙翔开始了他穿越后的生活。

    孙翔所在的门派称为归元宗,在修仙界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大家。修仙之道不外乎二,其一为无情道,修身冷情,远离红尘当中的种种因果纠缠,虚极静笃,进而大彻大悟;其二为有情道,至情至性,喜怒哀乐贪嗔痴怨皆为动列,致其动极,守其本心,则与万物并通。 归元宗讲究顺应天命,根据门内弟子的性情际遇教授合适的修炼方法,并不作统一要求。

    归元宗宗主已是大乘期修士,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门派事务都由四大长老处理。

    虽说是“长老”,但修仙者筑基之后容貌基本不再改变,孙翔观察半天也没看出来这几个长老今年究竟贵庚。四位长老都是元婴修士,其中据说最有天赋的那个百年不到便晋级元婴。孙翔琢磨着,自己目前一个刚从练气进阶到筑基的小虾米,能抱上长老的大腿也是极好的。至于这最有天赋者的名号嘛,嘿嘿嘿,几年之后估计就要归翔哥我了!

    于是孙翔一边扮演一个听话的筑基期小弟子,寻找这能让翔哥一鸣惊人的机会。

    

2.

    门内弟子筑基过后,门内的巨巨们会选一个良辰吉日,将同一批鲜肉们聚集在一起,举行祭坛仪式。一是表达前辈对后辈的美好祝愿,二是求问天道,从而定下这些小孩儿们要走有情还是无情之道。

    孙翔作为一个刚筑基的外来户,本身经历过马列唯物的洗礼,又因为修为底下感受不到巨巨们与天道共鸣的那种玄妙之感,整个祭坛仪式在他看来就跟跳大神没有什么区别。不过,阅文无数的翔哥敏锐地注意到,这不就是一个出风头的好时机嘛!

    于是,在一脸德高望重的大长老宣布孙翔当修有情道的时候,孙翔呵呵一笑,心道你翔哥我当然是走酷帅狂霸拽的无情道啊!只见孙翔没有像其他弟子一般谨遵教诲,而是不羁地一甩头一冷哼,丢出一句终点经典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 

    哼哼!怎么样,被翔哥的霸气与豪情征服了吧!孙翔看着场内一片寂静,不由得脑补了一出“长老惊为天人从未见过如此有思想有境界的苗子哭着喊着要收翔哥为关门弟子”的戏码。 

    “竖子!!!”大长老一声怒吼,把孙翔从美妙的YY中惊醒,“区区筑基的黄毛小子,竟敢藐视天道,口出狂言!”大长老修的也是有情道,此时此刻对着孙翔怒目而视,一副恨不得撸袖子上去揍他一顿的表情。 

    卧槽,这TM跟网文里不一样啊! 

    孙翔当场懵圈了。

    由于情况发展与孙翔设想中大相庭径,孙翔一下子不知道该作何反应,面上表情一下子就把他的内心暴露了。大长老何等人物,看这熊孩子一脸中二式懵逼,就算他并不知道“中二”这个词,但并不妨碍他充分领会孙翔的中心思想。

    本以为归元宗这是要出一个逆天而行的修真界祸害,原来只是个脑子抽吧了的瓜娃子,还真是可惜了这身天灵根啊,跟脑子不匹配!大长老发了一通火,把孙翔训得一愣一愣地,终于平复了内心的波动。大长老重新操起德高望重的表情,庄严地宣布,内门弟子孙翔出言不逊,违背天道所选,此乃修真者之大忌,现交由四长老略施惩戒,以儆效尤。

    宣布完惩罚,孙翔倒是立刻重振旗鼓了。虽说是惩罚,但我这不是得到了跟四长老进一步亲密接触的机会嘛!果然对得起翔哥我阅过的文啊!

    再说四长老,就是之前提到的百年不到便晋级元婴的天才。孙翔一直怀疑天道他老人家也是刷脸的,这不四长老长得实在是太天怒人怨,还好这人平时大门少出二门也不怎么迈,说话从来不超十个字,不然这门内的师姐师妹们的心都要被勾走了,哪还轮得到翔哥来攻略。

    是的观众朋友们,归元宗四长老周泽楷,掌刑罚。 

    

3.

    周泽楷其实在祭坛仪式之前就注意到孙翔了。

    别误会,咱们爱岗敬业的四长老只是定期关注门内这些天灵根的好苗子。结果,他在一群每天乖乖修炼的好孩子里面注意到了这个熊孩子。要说孙翔光看表现嘛也是无可挑剔的好学生一枚,但这人的眼睛里的光芒很盛,一看就不是这么安分守己的主。不过孙翔周身的气息很干净,想个来不是有坏心眼的。归元宗毕竟家大业大,什么人都有,周泽楷不至于单凭这点对孙翔有什么想法,但毕竟是记住了这个人。

    周泽楷万万没想到,孙翔会在重要的祭坛仪式上投下这么个惊天大雷。周泽楷虽然话少,也是个眼神通透的,大长老能看出来的,他也同样领会到了。虽然周泽楷身为四长老掌归元宗的一切奖惩刑罚之事,但他本身是个宽容随性的性子。孙翔把大长老气的想吐血,在周泽楷这里倒是无端生出一丝欢喜:归元宗很久没遇到这么有意思的人了。

    修真界无论修的有情还是无情,无论刚筑基还是大能,平日里都一副内敛自持的模样,像孙翔这般情绪外露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偏偏这人还以为自己伪装得十分完美,毫无意识自己一双眼早已将他出卖干净。

    周泽楷向来不擅长也不喜欢与人打交道,但在大长老把孙翔丢给他“略施惩戒”的时候,他高高兴兴地把孙翔拎回去了。   

    大长老看着孙翔满脸“哎呦这下有机会跟四长老亲密接触一定让他欣赏翔哥才华”的神情,默默地思考了一下,以后招收弟子时除去仙缘是否还要测试一下智力……要是换个其他人,大长老肯定还要怀疑一下,此人处心积虑接近本门高层到底有什么目的。奈何孙翔的眼神实在太过纯(sha)粹(bi),大长老实在不忍直视,奈何他也整不出什么幺蛾子,便放任孙翔在周泽楷那“接受惩罚”,懒得过问这熊孩子的破事儿了。 

    当然,后来大长老对自己的放任自流捶胸顿足悔不当初啥的,那都是后话了。 

    

————TBC————


评论(10)
热度(68)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