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全职/周翔】童话PARO——美人鱼篇(04

01点我  02点我  03点我

#CP周翔,其他自由心证~,手癌末期欢迎捉虫—3—)/

#公主上线哇咔咔!XDDD

————以下正文————

大王子出去一个晚上,竟然带了一身的伤回来,可吓坏了众人。但无论众人如何询问,大王子也只是沉默地摇头,没有作任何的解释。

    周泽楷的伤一天天好起来,可人却比之前愈发地沉默。

    以前,周泽楷总以为,自己只要能藏在泡沫和浪花的后面,悄悄地望着孙翔就好。可经历了那暴风雨的一夜,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盼望,能够亲手触碰到孙翔,在经历过拥抱和亲吻后,心底的渴望便如决堤的洪水一般不断溢出。 

    他想孙翔了。 

    周泽楷没什么精神地趴在一条圆滚滚的翻车鱼身上,巨大的翻车鱼好脾气地顶着一条人鱼慢悠悠地游。

    江波涛从后面不紧不慢地跟了上来,欲言又止:“殿下……”

    周泽楷知道江波涛想问什么,这些天来他的表现确实太明显了。周泽楷最终还是将事情都告诉了江波涛,包括他的念想。

    江波涛听完后沉默了良久,问:“殿下,你想见他吗?”

    “嗯。”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点头。

    江波涛告诉周泽楷,孙翔所在的国家有一条贯穿南北的大河,一直流入大海。从入海口出游向大河,一直逆流而上,可以见到皇室居住的城堡。但是这个距离江波涛也不清楚,可能游半天就到,也可能需要好几天。

    又过了几天,周泽楷背上的伤彻底好了,他想去看看孙翔住的地方。上次周泽楷受伤,杜明他们十分自责没有尽到身为侍卫团的责任,但这次外出,周泽楷依旧拒绝了他们的跟随。

    大王子一向很随和,但只要是他决定了的事,却是谁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 

    周泽楷独自一人沿着河流往上游,他猜想他可能是近百年来最深入大陆的一条人鱼了。其实城堡离得并不是太远,周泽楷一直游到了月亮升起的时候,他看到了灯火璀璨的城堡。

    河流流经的是城堡背面的花园,能看到部分房间的窗户,但周泽楷并不能在这硕大的城堡里找到孙翔。许多仆人来来往往,两个年轻的小女仆叽叽喳喳地小声聊天。

    “王子这次真是太好运了!”

    “是啊,听说王子的舰队遇上了暴风雨,王后都晕过去了!”

    “听前院里的姐姐们说,王子身体已经完全好了。”

    “真的么!不愧是我们的王子啊,真是英俊又强壮。”

    “别美了,王子再英俊也不会看上你的,嘻嘻!”

    …… 

    女仆间的窃窃私语被管事的婆子听见了,凶巴巴地把两个小姑娘责骂了一顿,两人立刻闭嘴不敢再多说。

    这段小插曲被周泽楷一字不漏地听了去,知道孙翔没事了,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 

#

    孙翔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城堡。

    一旁守候的仆人看到他醒了,手忙脚乱地跑了出去通知众人。一时间,给他看病的,过来探望的,一群人挤在他的房间里闹哄哄的,吵得孙翔脑子一片混沌。王后紧紧拉着他的手小声地哭泣,似乎一放手孙翔就会再次掉进海里似的。

    最后国王温声劝走了王后,顺便把所有人都赶出了房间,让孙翔安静休息。孙翔终于松了口气,可以好好整理一下混乱不堪的记忆。 

    一开始孙翔以为自己必死无疑。被卷入漩涡的瞬间,他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在大海面前多么不值一提。

    不甘心。没有死在敌人刀下,却因为这种原因……不甘心啊。在失去意识以前,这是他脑海里闪过的最后一丝念头。

    “不会有事的。”有人这么对他说。 

    浪淘风簸,一双手臂紧紧地搂住他,给予他温暖,清润温柔的嗓音在耳畔低语:“孙翔,快点好起来。” 

    好好听的声音……孙翔拉高被子盖住了脑袋,也挡住了充血的脸颊。

    是“他”在跟我说话,是“他”救的我!孙翔卷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有些激动,也有些遗憾,要是当时自己能睁开眼看他一眼就好了。

    不过没关系,我不会忘记这个声音的,听到的话一定会认出你的。孙翔在心里说。

    激动过后,困意渐渐上涌,孙翔的思绪也开始跑偏:找到“他”之后要怎么样呢……好喜欢他的声音啊……嗯先让他多叫几声自己名字好了!

    “嘿嘿!”孙翔在睡梦中发出了志得意满的笑声。 

    隔天,孙翔在被诊断身体无碍获得下地许可后,第一时间跑去找了戴妍琪。

    戴妍琪是邻国最受宠爱的小公主,长相甜美可人,性格活泼直率,相传想向她求婚男子可以排队绕宫殿三圈有余。两国向来交好,戴妍琪这回是跟随邻国国王一起出访,在前往海岸游玩的时候见到了落难的孙翔,将其救回。

    “当时的情况?”戴妍琪歪着脑袋回想了一会儿,“我远远地看到有人躺在海滩上,吓了一跳,就让随行的士兵们去看看。他们发现你还活着,而且衣服上有表明皇室身份的暗纹,于是我就让他们把你救回来了。”

    “没有别的了?”孙翔追问。

    “别的……什么?”

    “就是附近,或者海里,有没有别的什么人?”

    “我没看到。”戴妍琪摇了摇头,转身问肖时钦,“你有注意到吗?”

    肖时钦一直负责保护戴妍琪,戴妍琪要出门的话定会有肖时钦贴身保护,时刻注意周围的环境。然而肖时钦也表示周围没有别的人。

    孙翔失望地走了。

    然而,城堡里一则八卦已然在仆人间悄悄流传。

    外出游玩的戴妍琪公主,在海滩上遇见一落难的英俊男子,公主对其一见倾心。将其救起后,发现这名男子竟然就是王子孙翔!王子在半昏迷中看到美丽的女子向他跑来,听见了她对他的深情呼唤。王子醒后,听闻被邻国公主所救,第一时间去见了戴妍琪公主,发现她竟然就是梦中那美丽的女子!孙翔王子发誓,一定要好好报答公主对他的恩情! 


——TBC——

翻车鱼炒鸡萌哒!这种鱼可以长到四五米,而且看上去只有头!没事喜欢浮到海面上侧躺着晒太阳hhhh!因为它白天侧躺着晒太阳会反光,美国人叫它太阳鱼;因为它晚上侧躺着晒月光也反光,法国人叫它月光鱼;德国人最实在,直接叫“游泳的头”哈哈哈哈哈!

上图↓




评论(4)
热度(31)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