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全职/周翔】童话PARO——美人鱼篇(02

01点我

#CP周翔,其他自由心证~,手癌末期欢迎捉虫—3—)/

————以下正文————

作为一国王子,孙翔理应掌握纵横权谋之道的同时练就一身好武艺。无奈孙翔痴迷后者,对前者却始终应付不了。 国王和王后溺爱这唯一的儿子,也从不强迫他做不喜欢的事。于是孙翔得以日夜专注于锻炼武艺骑射。 

    随着孙翔变强,他也渐渐感觉到,每次出海,似乎总有一道来自大海的视线盯着自己。

    专注,却没有恶意。 

    孙翔试过把这种感觉说给同龄人听,结果被嘲笑是不是怕了这反复无常的深海,气得孙翔当即与对方约了一次决斗。当然,孙翔胜了。另外,当他与年长者提及这道视线时, 长辈们会向他介绍有关大海神秘力量的传说,以此教导他要保持敬畏之心。 

    孙翔觉得这些都不对。

    孙翔知道,这个“他”不是错觉,也不是什么神秘力量。“他”跟自己一样,是一个有生命,有思想的个体。

    也许是个对人类军队好奇的海妖?孙翔猜想。

    海妖偶尔兴致好了,会跟人类稍稍有所接触。在人类世界里,海妖是远比人鱼真实得多的存在, 但实际上,人鱼的数量要比海妖多得多。 

    孙翔以为这道视线是在观察整支海军,从来没想过是专属他一人的。渐渐地,孙翔习惯了,每次出海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也再没有跟别人提起过这道目光。     

#    

    今天对于人鱼族来说是个大日子,因为今天是大王子成年的日子。

    人鱼一族在成年之前,鱼尾都是统一的银灰色,直到十九岁正式成年后,才会褪去毫无个性的灰色鳞片,拥有真正绚烂多彩的鱼尾。

    周泽楷的头发和瞳孔都是纯黑,新生的鱼尾却是漂亮的墨蓝色。在人鱼族,墨蓝代表大海,国民们纷纷称赞,称大王子是海的儿子。

    夜里,宫殿里举行了宴会庆祝大王子成年,但一片欢声笑语中,却没有了周泽楷的身影。

    背着众人,周泽楷又悄悄溜到了海面上。

    今天孙翔也在。

    周泽楷在近海处找了块礁石坐了上去,用尾鳍拍起一朵朵小浪花。 不远处的舰队随着海浪轻微地摇摆。船上就同宫殿里一般热闹,孙翔刚带领众人取得了胜利,今晚是难得的庆功宴。

    周泽楷眯着眼睛,看到孙翔在甲板上跟士兵们一起拼酒说笑,孙翔一下子力气没控制好,把一个文职官员拍了个趔趄,然后和众人一起放声大笑。

    周泽楷正出神,突然身边的鱼儿们开始躁动不安,纷纷四散逃窜,拼命远离这片海域。

    暴风雨!

    可怕的暴风雨!

    离开,快离开! 

    这是鱼儿们给周泽楷的警告,一同传递过来的,还有紧张、惊恐的情绪。但此刻周泽楷已经无暇顾及。他焦急地看着船上依旧大肆庆祝的人类,却无法上前提醒他们。

    终于,有人注意到了反常的鱼群、过于厚重的乌云和平静的海浪。有经验的水手们慌忙地招呼着众人收好帆,掌好舵。可是,暴风雨的到来迅速得让人措手不及,笨重的船只此刻像一片轻薄的树叶般随着海浪起伏,在风雨中苦苦支撑。

    被狂风骤雨驱使着,船体完全不听舵手的使唤,直直地撞向了暗礁,然后,顷刻覆没。

    船体下沉产生了巨大的漩涡,往常温柔的海水此刻成了最大的阻碍,阻止周泽楷的继续前进。船体破裂的碎片和杂物随着水流横冲直撞,在周泽楷的身体和鱼尾上留下一道又一道伤痕。

    这些周泽楷已经统统感受不到了,他亲眼看着孙翔坠入水中,挣扎,力竭,最后昏厥过去。他拼命地想去救孙翔,却始终触碰不到那人。

    近了,近了。

    还差一点。

    终于,周泽楷成功把孙翔揽进怀里。


——TBC——

终于能抱一下,痴汉周不容易啊……

好了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合格的痴汉,当心仪已久的对象毫无知觉地躺在怀里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被却邪捅穿,PAI飞,卒


**********不重要的补充插花**********

    那个嘲笑了孙翔王子并且还跟王子决斗了的勇士是唐昊。

    唐昊是城堡里侍卫长的儿子,跟孙翔一样,成天喜欢打打杀杀,两人年龄又相仿,于是结成了一起“逃课摸鱼练练练”的坚定友谊。

    国王实行放养政策,不干预孙翔的交友,乐见其成。反倒是侍卫长,也就是唐昊他爸,天天胖揍唐昊:怎么可以对皇室成员如此不尊敬!

评论(4)
热度(31)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