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全职/周翔】童话PARO——美人鱼篇(01

#CP周翔,其他自由心证~

#本来想走dokidoki少女心童话风,写着写着画风貌似又走样了……然而这只是个开头_(:з」∠*)_……我造短小了,但是我想看评论求意见嘛嘤嘤嘤QAQ

#手癌末期,欢迎捉虫

————以下正文————

     人鱼国的大王子名叫周泽楷,拥有俊美无双的容颜和相传惊为天人的歌声。为什么是相传呢?因为大王子不太擅长表达,因此不太爱说话。

    不过这点小缺点并不影响大家对大王子的爱戴,大王子长得帅,脾气温和又强大,不知虏获了多少人鱼少女的芳心。

    人鱼族普遍对人类没有太大好感。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人鱼同人类和平相处,彼此友好。但是渐渐地,人类强大了起来,他们使用各种计谋和工具,将拥有漂亮鱼尾的人鱼们捉去,作为宠物观赏、拍卖。人鱼们渐渐对人类丧失信任,从此隐居在大海深处,拒绝出现在人类面前。

    在人类世界,拥有美丽长发、绚丽鱼尾的人鱼,成为了吟游诗人口中的美好传说。

    人鱼们普遍性格温和并且喜好和平,人鱼的世界似乎总是那么与世无争。而人类却大大不同,大陆没有统一,分裂成了数个国家,虽然没有爆发大型征战,小摩擦却是不断。 沿海处也不得安生,成群的海盗或是扫荡村庄,打家劫舍,或是被国家的军队扫荡。但这些生命力顽强的海盗就像水葫芦一样,只要有一个没有清理干净,马上又能生出一大片。

    每次国家军队前来清扫海盗时,周泽楷都会悄悄地浮上海面,在远处观看,并且禁止侍卫团跟随。

    侍卫团之一的杜明猜想,他们的大王子一定是喜欢上一个人类了,就像他喜欢住在海沟边缘的那个漂亮的女海妖唐柔一样。

    跟大王子关系最好的侍卫长江波涛去打探,大王子也只是羞涩地笑笑,然后一如既往地甩开众人,自己前去围观。 

    

    周泽楷觉得这是他的小秘密,是不希望跟别人分享的宝贝,所以他从来不让别人跟随。

    每次带领海军来剿灭海盗的,是国王的独生子孙翔。孙翔似乎特别厌恶这些欺凌百姓的海盗,每次都坚持亲自带军。在训练有素的军队面前,零散海盗们其实不堪一击,所以国王也就放心地让孙翔王子出海,权当锻炼。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孙翔的时候,是他第一次闲来无事浮上海面,想看看人类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结果第一眼就被那炽热的双目所吸引。人鱼族常年生活在和平安稳的环境中,在加上生性平和,很少有特别强烈的情绪起伏。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遇见,如此纯粹又激烈的情感。 

    孙翔是个锋芒毕露的人,而他所有的锋芒,似乎都承载在了双眼当中。

    周泽楷常常幻想,当孙翔的双眼注视着他,是什么感受。

    周泽楷就这样在海浪的掩护下,陪伴着孙翔的每一次出海,也跟他一起从青葱的少年成长为英俊的青年。周泽楷曾帮助孙翔阻挠了海盗小队的偷袭,也曾趁着夜色靠近船只,费尽心机学习人类的文字,终于知道[孙翔]二字是怎么个写法。

    杜明总是嚷嚷着喜欢唐柔,周泽楷不清楚他算不算喜欢孙翔。不过他可以确定,就算孙翔始终对他一无所知,只要他还出海一天,他就会在不远处悄悄地望着他,陪着他,直到目送他返航。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