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脑洞摸鱼,杂食人没那么多规矩

【原创】木兰(1)

跟小伙伴 @祭鱼_露丸 开的脑洞哈哈哈哈哈,发一小段上来,布吉岛大家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故事23333333


BUG一大堆,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正文————


1.

    九五之尊高坐在龙椅上,赞扬着将军的赫赫战功。四周的目光集中到将军身上,钦佩的、羡慕的、嫉妒的、不屑的…… 精彩纷呈。

    将军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表情,静静地听着,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将军觉得自己其实有点想哭,但一身演技早已成为本能。

    看,他们封了个女将军哦!

    满朝文武,没有人发现这个秘密。他们悄悄地打量着将军,盘算着这个靠战功爬上来的武将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但没人想到,将军会是个女人。

    其实,将军一开始根本没想过要立大功,当将领。她代父从军,小心翼翼地在军中混着日子,一心期盼着活到返乡。但上天跟她开了个玩笑。

    从军第二年,敌人派出一支小队,神不知鬼不觉地越过了防线,屠杀了五个村落,所到之处无一活口。

    几个边陲小村,在上位者看来,尽管是颜面尽失,但尚且算不得什么大损失。但对将军来说,她从此没有家了。

    自那以后,将军从一个胆小的新兵变成了一个不要命的疯子。冰冷的武器将双手磨出老茧,凛冽的风霜给面庞刻上痕迹。

    终于,她成了将军。

    看呐,被风沙打磨得粗糙的皮肤,被烈日炙烤得黝黑的脸庞,谁怀疑她的性别呢?将军暗笑。

    其实将军很迷惘,从此就这么假装一个男人,终日在沙场上来回?

    还没等将军想出答案,皇帝的声音把她从思绪中唤醒了。

    皇帝亲自给将军指了婚。 

    

2.

    将军一万个不愿意,但她又该用什么理由拒绝呢。换作任何一个男子,此刻恐怕都该是欢天喜地的。

    将军一愣一愣,磕磕巴巴地谢了恩。在旁人看来,将军独身多年,这天上突然掉下来个媳妇,给高兴傻了。

    只有将军自己知道,她根本是被吓傻的。

    将军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的家乡还是那般宁静,丝毫未受战火的侵蚀。战争结束后,她回到了家乡,她不是什么将军,只是爹娘娇俏的小女儿。隔壁村一个踏实肯干的汉子向她提了亲,她穿上火红的嫁衣,巧笑嫣然。

    梦醒时分,亲友们的祝福与欢笑仿佛还萦绕在耳边。将军把偷偷给爹娘刻的牌位揣在怀里,冷硬的木头咯得她心口疼。 

    大婚当天,将军见到了被盖头掩了面容的新娘。新娘是唐尚书的女儿,看起来有些病弱,走路都有些摇摇晃晃,还好有喜娘搀扶着。但将军站到新娘旁边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好像比新娘矮一些。

    将军在女子里面不算矮,但在男子里也不算高。经常有人喜欢拿将军的身高说事。这不,耳边立马传来了零落的嘲笑声。将军摇了摇头,想着,要自己真是个男人,会不会很生气?

    新娘的喜服很漂亮,将军有些羡慕这个姑娘,也可怜这个姑娘。

    心不在焉地应付完宾客,将军终于迎来了洞房花烛夜。

    这可怎么办呀,伤脑筋。

    将军战战兢兢地掀开新娘的盖头,发现新娘狠狠地瞪着她,一脸愤恨又不甘的表情。

    真是太棒了!

    将军松了口气,从善如流地把床留给了新娘,自己打了个地铺。 

    

3.

    新娘,哦不,已经拜过堂了改叫将军夫人了。将军夫人看着打地铺的将军,神情复杂。

    原本该成亲的是将军夫人的嫡姐。

    但嫡姐她跟青梅竹马早已暗生情愫,听说皇帝指了婚,两人竟想要私奔。但就这么跑了恐怕连累家人,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馊主意,找个冒牌货来代替。

    将军夫人是唐尚书的私生子,打小身体就弱,成天病怏怏地。家里没人待见他这个药罐子,于是嫡姐给他下了药,让他代替自己上了花轿。

    一个男人嫁给了另外一个男人,大婚当天就能发现不对劲吧?将军夫人在心里嘲讽姐姐的愚蠢。 

    浑浑噩噩地拜完了堂,将军夫人被送入洞房。他坐着缓了好久,才终于觉得脑子清醒了,但浑身上下还是没力气。 

    没力气逃跑,只能在脑子里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转移注意力。他想,等下洞房该怎么办?

    听说那个将军还是个矮子?哈哈!

    自己该不会先得被一个矮子调戏,然后秘密被发现之后被杀掉?

    他这姐姐可真狠呐,事情败露之后,全家都得遭殃吧? 

    说起来自己到底算不算家里的一员呢?大概是不算的吧。 

    想着想着,将军进来了。 

    将军夫人觉得,他好恨呐,就算不是将军的错,但他还是好恨啊。大红的喜被,大红的盖头,大红的嫁衣,刺得他目眦欲裂。 

    他知道他应该摆出一副胆小柔顺的样子,才有可能活命,但他就是在盖头掀起的瞬间,忍不住狠狠地瞪了将军。 

    将军愣了愣,竟然一点都没生气。

    将军夫人本来已经准备好迎接将军的怒气了,但将军却对他说:“委屈你了,唐姑娘。”然后留他一人发愣,自己在地上睡了。 

    这下该怎么办?将军夫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发火还是该睡觉。 


————TBC————


惊不惊吓,雷不雷人,蛋不蛋疼,哈哈哈哈!!

我要把小伙伴的两段聊天记录放上来:

——妹子一本正经地说对不起不能娶你我是女的。

——汉子说啊那刚好我们来洞房吧。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4)

© PAI飞君 | Powered by LOFTER